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退休新规定 今年延迟退休年龄到65岁吗

    如果60岁退休,那么从60岁开始,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可是,有消息称2019退休新规定公布,今年会延迟退休年龄到65岁。那么,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知识,看看真正的法定退休年龄。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据了解,职工退休年龄是指法律所规定的职工在一定的年龄之后不应当继续从事工作,而应该辞职的年龄。那么,大家知道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吗?有人说2019退休新规定公布,退休年龄延迟到65岁,这是不是真的呢?

    其实,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干部、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即使到了2019年,国家制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仍没有改变,依然是按照上述标准进行。如果65岁退休,有人认为太迟了,也有人认为也合适。个人认为,延迟退休年龄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需要进行大范围的调查才行,至少要符合大部分人利益才可以。

    退休年龄延迟的问题不仅关系经济发展,更关乎社会公平。有时候,对某个群体的特殊照顾,可能引起其他群体不满。这就要求政策制定者,一定要谨慎制定。并广泛听取社会各方的意见,民主决策。制定出大部分人都认可的、适合社会发展的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