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誉远交出靓丽成绩单 2018年净利润3.74亿元

    在“传统中药+精品中药+养生酒”三大核心板块全面发力下,广誉远今日交出一份“药效”十足的2018年成绩单。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增长38.51%,实现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57.98%。

    公司盈利数据图
    公司盈利数据图

    2018年,广誉远不断加强医学、商务、KA内外部优势资源整合,进一步完善市场布局和营销体系建设,使得传统中药实现销售12.81亿元,同比增长34.8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产品已覆盖全国连锁门店近15万家,其中管理终端近40000家。

    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加快精品中药渠道转型升级,促进全国精品门店向客户体验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精细化服务中心转变,持续优化社群活动和服务品质。2018年度,精品中药实现销售2.13亿元,同比增长52.93%。

    在养生酒业务方面,公司坚定以“餐饮为核心,商超、药店为两翼”的发展战略,坚持聚焦高端健康酒市场,扎实布局山西、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成熟市场,创新开发电台、报媒、电视购物、企业团购等零售渠道,加快全国分销渠道和终端网络建设。2018年,养生酒实现销售5255.58万元,同比增长106.49%。

    在全力拉动现有产品销量同时,公司继续围绕“高品质中药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科研投入力度。2018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6124.13万元,同比增长73.44%。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在研项目32个,主要包括定坤丹治疗PCOS的临床系统生物学研究等。

    对于应收账款较大的问题,广誉远实际控制人郭家学25日晚接受记者采访称,2016年公司开始面向全国进行品牌推广,在品牌市场导入期必须大规模铺货,以便客户建立对品牌的好感度并实现重复购买。“一家药店平均铺货1万元,就需要十几亿元的底货,而我们企业品牌还在恢复、重塑的过程中,议价能力相对比较弱,只能选择给下游客户一定的账期换取产品的市场导入。”

    “2018年,公司基本完成了占领市场的关键环节——终端铺货,终端动销也出现了快速增长,今年将从导入期向成长期过度,应收账款会随着终端动销的快速提升逐步进入合理区间,现金流为负的问题也将得以解决。”郭家学告诉记者。

    对于2019年经营计划,广誉远已确定经营目标为,收入20亿元,净利润4.2亿元(该经营目标不代表盈利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