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加拿大最新消息 会否因华为孟晚舟事件爆发贸易战

    现在关注中国加拿大最新消息,一般有两个比较重要的,一是孟晚舟事件,而是中加贸易。因为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外界担心两国贸易关系会变差。那么,大家认为中加两国会否因华为孟晚舟事件爆发贸易战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加拿大币
    加拿大币

    从1908年到2018年,中加经贸往来已经走过了70个年头,1970年两国贸易额才1.5亿美元,到2017年已经达到了727.7亿美元,增长了几百倍。现在,中国一年为加拿大创造了几百亿美元的贸易额。可想而知,中国加拿大和好合作,是非常之重要的。

    在和中国的经贸合作中,加拿大的出口不断增长,粮油作物、大豆、石油等商品的出口量不断上升。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可能过几年便会超越其盟友,成为其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每年为加拿大带来了几百亿美元的贸易额,然而,加拿大最近对华为做的事情却有点“太没良心”了。

    美国是加拿大的大哥,加拿大要听从他的命令,中国无话可说。但是,加拿大不能做出伤害中国和加拿大友谊的事情,更不能以莫须有罪名逮捕中国人。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是无理的,是违法的,这样只会损害两国合作关系。那么,会否爆发贸易战呢?

    分析称,贸易战不可能爆发,但会影响贸易关系。专家认为,中国和加拿大的贸易摩擦将改变2019年贸易流,中国大幅削减加拿大菜籽进口和压榨,对加拿大菜油和菜粕的进口可能也将减少。中国将从其他国家买入更多菜籽和菜油,主要是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可能还有澳大利亚。过去几天中国从欧盟订购了5万吨左右菜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