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农业税来了 农业税一年有多少

    现在国家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税收,其中最受农民关注的就是农业税了。在之前农业税取消之后有不少农民表示十分的高兴,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年农业税来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农民的热议,那么农业税重新来了是真的吗?如果要交农业税一年要多少钱呢?

    农业税最新消息
    农业税最新消息

    农业税,就是我们以前经常会讲到的“公粮”。那么,公粮是什么呢?新时代的农民朋友们,可能对“公粮”一词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老一代的农村人应该知道,所谓的公粮,那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正因为此,它才被称之为“农业税”。但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从事农业劳作,已经不再是农民们获得收入的首选。

    正因为此,国家才取消了传统“农业税”,来激励农村人继续从事农业劳动。那么,为什么会有传言说,2019年农业税又回来了呢?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进行,农村人的宅基地归属权已经基本确立。但既然宅基地已经确定了归属,那么,农村的耕地规划是不是也应该确立下来呢?

    那么这个税又怎样征呢?人均犁地不超越1亩的,每平收10—50元;在1~2亩之间的,每平征收8-40元,在2-3亩的,每平征收6-30元,而人均犁地超越3亩的区域,每平方米征收的是5-25元。一句话概括就是,这个税征收的规范各区域都有不同,犁地越是紧缺的当地,征收规范越是高。

    征收农业税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毕竟征收农业税表示农民的收入要下降了,如果这个税收真的实施的话,未来将会有很多农民在种植方面成本就要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