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调整 新政有什么影响

    最近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以及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增值税改革的消息,从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调整,这对我国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利好。这项新政策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增值税税率也在下调。

    增值税实施时间
    增值税实施时间

    增值税其实就是商品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流转税,增值税征收的范围有哪些,根据了解到,由原来的营业税改成了增值税,现在我国的增值税的征收范围分为两种,一是交通运输业,而是现代服务业。

    3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即增值税改革细则),公告称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增值税最新政策
    增值税最新政策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前已按原16%、10%适用税率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如果是发生了销售折让、中止或者退回等情形是需要开具红字发票的,按照原适用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开票有误需要重新开具的,先按照原适用税率开具红字发票后,再重新开具正确的蓝字发票。如果纳税人还存在2018年税率调整前未开具增值税发票的应税销售行为,需要补开增值税发票的朋友是可以,按照原17%、11%适用税率补开。

    2019年4月1日起,纳税人购入不动产,持有期间用途发生改变的,已抵扣进项税额的不动产,发生非正常损失,或者改变用途,专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免征增值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按照有关公式计算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并从当期进项税额中扣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