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新规定 符合这些情况很有可能要坐牢

    我国使用信用卡的人数超过1000万人,而且好多人都持有多张信用卡,而在这些人当中,绝大部分人都会在规定时间内还卡债,但也有例外的。今天给比较特殊的那些人说下当下信用卡逾期新规定,信用卡逾期还款,到底对自己会造成哪些负面影响?话不多说,立即奉上内容!

    还信用卡要准时
    还信用卡要准时

    有条规定刚刚修改不久,此前我国信用卡诈骗罪门槛金额为10000元,如今已经修改至50000元。也就是,法院要想将该名用户定性为信用卡诈骗犯,那么该名用户欠下的信用卡本金必须要达到50000元以上。

    当然,以上这个只是其中的一个条件,法院还会考虑到用户欠款是否存在主观意愿,如果经过调查发现,用户存在恶意不还信用卡的行为,该名用户很有可能会被银行起诉,并且最终被罚款以及坐牢。

    信用卡还款不要逾期
    信用卡还款不要逾期

    以上这个是最严重的后果,其次信用卡逾期还款,会直接让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受到影响。征信报告有了污点,想要将这个污点抹去,最起码也要等几年时间。污点还没抹去之前,你想要贷款或者是办理某些金融服务,相信也会受到影响。

    信用卡有免息期,超过免息期后,银行会收利息。银行收的利息虽然不算特别高,但长期下去积累下来也是一笔庞大的数目。数额大且经过银行催款三个月后,还是无动于衷,那么银行就会走法律程序,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在三个月内将欠款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