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确权后能买卖吗 19年宅基地买卖最新政策

    话说2019年全国实施宅基地确权的政策,有不少农民的土地使用权已经按照新规分布,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农民老百姓的生活走向小康社会。那么宅基地确权后能买卖吗,若宅基地确权后被买卖,对农民未来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宅基地确权最新政策
    宅基地确权最新政策

    虽说宅基地已经得到确权,可是有不少农民并不知道这样对其以后的生活产生很重要的影响,毕竟大家对土地确权的问题一知半解,若是想要转让,则必须满足一些条件才可以买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全国土地确权工作按照规划已经确认,国家经过这几年的摸底调查,已经掌握农村宅基地使用状况,并且据此制定更为切合实际的宅基地新政,让亿万农村老百姓尽可能实现一户一宅,清理并严厉打击非法的“一户多宅”,为新农村建设铺好道路,同心协力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想要买卖,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条件,才可进行转让,否则国家不予认可,甚至违法犯罪。

    宅基地确权后怎么样
    宅基地确权后怎么样

    宅基地流转必须是本村集体成员内部的转让,城市户籍以及外村农民不可参与本村宅基地的流转。并且流转的宅基地也必须用于住宅的建设,私自改变宅基地用途的也是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明令禁止。但这种规定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不利于宅基地的有序流动,国家在有些地区试行外村农民可以参与宅基地买卖,但也仅仅是实验阶段,现如今还没出台相应的政策,至于何时推广,我们还是等等具体政策吧。

    已有宅基地的农民是无法参与流转。只要在本村拥有宅基地,不论新宅还是旧宅,都会统一默认为已有用户,无法申请和参与宅基地的流转。除此之外,不仅需要买卖双方达成协议,还得报请村集体同意才可以。在转让过程中,必须连同宅基地上的房屋一同交易,宅基地和地面房屋不可分开。至于原因,主要是保护购买方的合法利益,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宅基地和房屋的使用权是分开的,不一块交易,购买者就有可能出现上当受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