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919美国订单 波音事件波及很大国产客机获得垂青

    波音公司生产的737-MAX客机发生了两次坠机事件,这件事情相信全球人民都知道了。这件空难对波音公司的影响极大,大量订单被取消,没人愿意买737-MAX客机,有媒体报道,国产客机受到青睐,有多国青睐c919。过去美国向中国下c919订单,这次国产c919美国订单,这次美国会不会下单?

    波音737-MAX客机事件影响这么大,美国还会允许使用这款机型吗?相信美国会考虑到安全,这款机型近期内会暂停使用。虽然波音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航空企业,毕竟产品出现了问题,近期内必定不会使用。过去,国产c919美国订单300架飞机,连美国都相信国产飞机信得过,波音之后国产客机迎来了机会。

    国产c919受青睐
    国产c919受青睐

    自从前段时间波音737-MAX客机在5个月内连续发生两起坠毁事件后,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就宣布了停飞该机型的决定。虽然这给在航空方面处于顶端的波音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是也给中国国产大飞机带来了一个难得的机遇。

    国产c919新机遇

    波音737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客机,具有可靠、简捷、极具运营和维护成本经济性的特点,因此获得了许多国家的青睐。而波音737-MAX则是波音最畅销的机型,目前已经获得全球87家客户的3700多架订单,包括我国都购买了多架波音737-MAX客机。

    这次波音737-MAX的停飞给许多国家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如今飞机已经是人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为了寻找替代波音737-MAX的新客机,许多国家将目光转移到了我国的C919客机上。

    C919是我国继运-10后自主设计、研制的第二种国产大型客机,全长38米,机高12米,最大航程为4074千米,最多载客190人,经济寿命达9万飞行小时,采用大量复合材料,噪音有所减小,具有安全舒适、节能环保、视野开阔等优点,是相当具有竞争力的中短程单通道商用运输机。

    其实在波音737-MAX停飞之前,C919就已经获得了多国的青睐,只是在数量上远远不如737-MAX。不过如今C919客机的订单数量已经达到了上千架,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C919客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实现井喷式发展。当然除了中国客机以外,波音的死对头欧洲空客与俄罗斯的客机目前也获得了多国的垂青。或许波音日后想要重回神坦,如今只能成为一种奢望。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波音面临巨大的信任危机时,美国一定会想尽办法挽救,只是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杯水车薪。可能只有当其他公司的客机也发生类似事件,波音才会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但这样的情况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