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可以转成农保吗 社保跟农保冲突吗有哪些新政策?

    大家都知道,农保和社保都是属于社会养老保险的范畴,但是农保和社保并不能一起办,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而关于社保跟农保是否会冲突的问题,一直都是大家所关心的,那么社保可以转成农保吗?当然可以,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具体的办理流程。

    社保可以转成农保
    社保可以转成农保

    如果你距离退休已经不足几年,那么你参加的这个职工养老保险。已经交满不了15年的要求那么。在办理退休的时候,可以要求一次性直接转成新农村养老保险,然后直接办理退休,享受相关养老金的待遇,所以社保是可以转为农保的。

    具体怎样转移接续呢?其实非常简单,只要职工本人到当地的社保部门,填写相应的转移申请表就可以了。具体转移的内容也非常简单,就是职工个人养老保险账户的部分。一般来讲,我们在企业工作,企业会在职工的工资中代扣代缴缴费基数的8%,作为社保个人承担部分缴纳给养老保险基金。同时,养老保险基金中会为职工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存储的部分就是职工缴纳的8%这一部分。为了防止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里面的钱贬值,国家会每年公布养老保险记账利率,2016年是8.31%,2017年是7.12%。2015年及之前,一般是有各个省市确定养老保险记账利率。

    虽然社保是可以转成农保的,但是在小编看来其实并不划算,因为农保退休之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是比较低的,一般来说相当于我们平常职工社保的三分之一左右,当然是否办理社保转农保的决定权还是在大家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