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楼市取消限价? 济南官方是这样回应的

    楼市实现限价和限购,影响是非常大的。不过,如果取消限价限购,影响更加大。传闻称济南楼市取消限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个传闻,济南官方回应了,称的确取消了限价,但并没有取消限购。那么,现在济南房地产情况怎样呢?

    市民看楼盘
    市民看楼盘

    据悉,济南市继2016年9月底、10月初、12月底、2017年4月四次出台涉及限购、限贷、限售的调控政策,2018年4月、7月又分别针对全款购房、拒绝使用商贷或公积金贷款以及“毛坯变装修”变相涨价等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和规范。政策实施以来,市场过热现象得到明显遏制,销售价格企稳,政策效果显现。

    济南官方表示,济南楼市取消限价是真的,但没有取消限购。对于楼市发展情况,市建委表示,目前济南市土地、住宅市场日趋平稳,供求矛盾进一步缓解,房地产市场预期进一步平稳。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落实“一城一策”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炒房,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中央政府,都是严厉禁止的。济南取消限购的话,必然会助长炒房歪风。所以,可以取消限价,但不能取消限购。现在官方已经作出回应,称只取消限价,并没有取消限购,所以大家一定要分清楚这两个概念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