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级工伤保险赔偿标准 2019工伤保险赔偿流程

    在工作上面有很多职业都避免不了会出现工伤,如果没有买到社保的员工就要自己掏钱去看病了,而且工伤保险也不能理赔。不过对于社保里面的工伤保险,很多市民还是不太清楚赔偿的标准,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十级工伤保险赔偿标准,一起看看2019工伤保险赔偿流程是什么!

    报销流程:

    第一,通常要经过工伤认定、工伤费用报销、伤残鉴定等程序,工伤认定时要填写工伤认定申请单,提供首诊诊断证明、工伤员工身份证等材料,建议到当地工伤部门领取申请单及一应材料说明。

    工伤保险最新消息
    工伤保险最新消息

    第二,工伤医疗过程中,请工伤员工向医疗机构说明是工伤,医院用药的时候会注意,此时注意不要划社保卡,走手工报销流程,先全额支付医疗费用,再进行工伤报销。一般工伤报销是100%的。当然这仅是医疗费用,公司在停工留薪期要照常支付员工工资。

    第三,如果工伤严重,甚至由此造成死亡、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时,给予劳动者及其实用性法定的医疗救治以及必要的经济补偿的。当然,虽然有补偿,但谁都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吧。

    赔偿标准:

    1、治(医)疗费。治疗工伤所需费用必须符合工伤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工伤保险住院服务标准。

    2、住院伙食补助费。职工住院治疗工伤的,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因公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70%发给住院伙食补助费。

    3、外地就医交通费、食宿费。经医疗机构出具证明,报经办机构同意,工伤职工到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所需交通、食宿费用由所在单位按照本单位职工因公出差标准报销。

    4、康复治疗费。工伤职工到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进行康复性治疗的费用,符合工伤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工伤保险住院服务标准的本条第三款规定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5、辅助器具费。工伤职工因日常生活或者就业需要,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安装假肢、矫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轮椅等辅助器具,所需费用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以上就是工伤保险赔偿的标准和赔偿报销的流程,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其实工伤保险不用到其实是最好的,用到工伤保险就只能伤势比较严重了,但是也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工伤保险的一些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