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证券净利下滑 全年营收约372.21亿元

    中信证券公布2018年年报,去年净利润是93.9亿元,全年营收约372.21亿元,但是净利润却下滑了。中信证券净利下滑近18%,仍旧榜首。2018年,中信证券自营业务业绩下降,但自营占营收比例最大。

    中信证券净利下滑近18%
    中信证券净利下滑近18%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下滑,多项业务表现占优,在2018年,受到行情低迷的原因,股票质押风险暴露,发行审核趋严等多方面的不利因素影响,中信各业务板块业绩也在下滑。不过去年中信证券动作不断,先是启动收购广州证券,随后又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在业界引起巨大的反响。

    21日晚间,中信证券披露了2018年度报告,全年营收约372.21亿元,同比下滑14.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3.90亿元,同比减少17.87%,继续位居国内证券公司首位。

    中信证券去年财报出炉
    中信证券去年财报出炉

    从各业务对营收的占比来看,中信证券自营收入占营收比例为21.62%,位居第一;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占营收比例为19.96%,位居第二;资管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占比为15.67%,位居第三;投行业务和利息净收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78%和6.51%。与上一年度相比,各业务板块对营收的贡献排名未变,但自营收入占营收比例下降比较明显,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收入占营收比例稍有增长。

    据中信证券年报披露,其境内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量人民币11.05万亿元(不含场内货币基金交易量),市场份额6.09%,保持行业第二。资产管理规模人民币1.34万亿元,市场份额10.40%;主动管理规模人民币5528亿元,均排名行业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