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年健康与飞利浦深化合作 更好地造福人类健康

    3月21日,美年健康联合飞利浦在上海健康智谷共同举办“呵护健康·汝此美丽”战略合作发布会,以提升预防医学科技的专业影响力,贯彻“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

    飞利浦公司
    飞利浦公司

    会上,双方宣布将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整合飞利浦在健康科技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美年健康在中国的科技及实践渠道优势,在产品研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提升健康体检领域的科技水平,并加速推动技术应用落地,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同时,会上还推出了双方合作的全新成果,飞利浦超声智i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AIBreast智能超声系统。

    据介绍,双方的深化合作将进一步着眼未来,计划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在超声领域的应用。双方计划共同成立实验室研发“超声扫描智能化控制系统”,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医生提高诊断速度和准确性,使不同机构的医疗水平更加均衡和标准,降低误诊及漏诊率。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在积极响应国家预防医学政策方针的同时,更为健康体检行业高品质医疗服务带来深远意义。

    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美年健康一直致力于为生命健康领域的科技突破和预防医学的发展创新做出贡献。与飞利浦开展合作,双方未来将共同探索生命健康科技的前沿,进一步推动中国预防医学的发展。

    飞利浦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表示,飞利浦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愿景,致力于将全球创新和本土需求紧密结合。美年健康拥有庞大的客户人群、海量的健康大数据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标准化医疗服务体系,这些正是发展人工智能宝贵的数据和平台资源。

    飞利浦早在5年前就将AI列为公司创新战略,致力于成为AI健康医疗行业创新“实践者”和本地生态系统的积极“参与者”,衷心希望能继续携手美年健康,从健康体检、疾病预防环节入手,针对消费者的细致需求和痛点,协同共创,让健康科技创新更好地造福每一个中国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