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封杀多闪 多闪能否打破微信的垄断地位?

    今年1月15日,由字节跳动推出的社交APP多闪横空面世,由于背后有今日头条以及火山视频这两个流量超高的靠山“支持”,多闪被视为是最有机会成为微信的竞争对手。不过多闪仅仅上线两个多月,面临的困难还是非常多的,其中微信的打击是多闪万万没有想到的。继此前屏蔽相关多闪链接后,微信起诉多闪,要求禁止多闪非法使用微信或者qq用户的相关数据。

    多闪成竞争对手
    多闪成竞争对手

    前段时间,腾讯微信方面发布消息,称多闪在抖音里取得腾讯微信以及qq用户的相关信息(头像以及昵称),所用的方法是非法的,腾讯方面对此提前诉讼。最新消息显示,昨日法院宣布案件判决结果,要求抖音方面,即刻停止与抖音的共享合作关系(抖音给多闪提供微信和qq用户头像昵称)。

    微信封禁多闪
    微信封禁多闪

    对于法院宣判的结果,多闪表示会尊重,但往后会申请复议。此前多闪否认在微信中非法获取数据,认为微信头像昵称这些数据,最终拥有权应该属于用户,而不是腾讯。

    在此次事件中,大多数人认为是微信封杀多闪的重要表现,微信“未雨绸缪”,担忧多闪以后会对微信造成威胁,因此现在需要做好准备,禁止出现对微信不利的影响。

    腾讯微信封杀多闪,最终能否成功?多闪能否影响到微信在社交领域上的霸主地位?从数据上分析,用户使用字节跳动系的应用软件的时间越来越长,而用户使用腾讯系的应用软件则不断下降,微信的担忧的确是对的,在今日头条和火山视频的宣传下,多闪绝对有能力影响到微信的霸主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