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称谷歌14.9亿罚款 两年遭欧盟罚款82亿欧元

    互联网行业巨头谷歌再次惹上新的麻烦了!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称,谷歌因为广告合约不公平再次遭到欧盟方面的罚款,此次反垄断罚款的金额甚至高达14.9亿欧元,随后欧盟方面也确认了该消息,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谷歌再遭欧盟罚款
    谷歌再遭欧盟罚款

    在外媒曝光谷歌遭罚款近15亿欧元的消息传出不久后,欧盟反垄断部门相关官员随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谷歌罚款14.9亿欧元的决定。欧盟方面在一份声明中对此次罚款事件作出了解散,认为谷歌滥用其在市场的主导地位,阻止竞争对手在第三方网站上投放广告,涉嫌市场垄断。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欧盟14.9亿欧元的罚单出来之后,谷歌的股价几乎没有任何的下跌,甚至还微涨了0.39%。由此可见,该事件并没有对谷歌的股价带来任何影响。随后,谷歌方面也就欧盟罚单作出了回应,表示公司将对相关的产品进行改进,从而给竞争对手更多的市场机会。

    欧盟此次罚款14.9亿欧元,也是谷歌近年来第三次收到欧盟方面关于反垄断案的罚单。早在2017年的时候,谷歌就曾因为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存在偏袒自己产品的情况,遭到欧盟方面开出的约27亿美元罚款。

    谷歌收欧盟巨额罚单
    谷歌收欧盟巨额罚单

    而最近一次遭到欧盟开出的垄断罚单则是在去年的7月份,因为其安卓系统非法限制移动运营商以及安卓设备商,被处于43.4亿欧元的巨额罚款,这个罚款金额也创下了世界反垄断罚金的最高纪录。当然,欧盟这些罚款最终还没有落实的,谷歌方面也表示将会提起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