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远洋集团发布2018年业绩 协议销售额创新高

    远洋集团今日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远洋集团协议销售额实现人民币109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创下历史新高。报告显示,远洋集团主业在规模增长、加快周转、投资布局等方面均实现了显著提升,积极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及成渝五大城市群,全年在30个城市获取了59个项目,新增土地储备约1012万平方米。

    房地产市场
    房地产市场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已布局45个城市,总土地储备逾4000万平方米。预期远洋集团2019年可售资源达人民币2373亿元,同比升30%,以快周转的适销产品为主,有助于集团保持高质量、可持续的销售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远洋集团2018年集团凭借良好的财务状况和企业信用备受各界认可,获穆迪及惠誉授予投资级评级且展望稳定,全年完成包括熊猫中票、公司债、美元债等多项融资。2019年1月,集团发行了美元5亿3.25年期美元债,票面利率为5.25%,获市场近9倍超额认购。3月,集团发行了人民币29亿公司债,其中5年期票面利率4.06%,7年期票面利率4.59%,创公司近年融资成本新低。

    年报显示,远洋集团在报告期内将融资成本控制在5.38%,净借贷比为73%,持续保持稳健,并拥有已获批尚未提用的额度约人民币1894亿元,为集团营运提供了充足的支持。

    展望未来,房地产市场仍然是挑战及机遇并存。远洋集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精细化住宅开发主业以及提高运营管理能力,通过城市深耕、落实快周转、坚持稳健财务等策略,促进集团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扩大销售业绩,提升盈利水平。同时,集团将把握政策及新业务领域行业变化,继续深化各业务的商业模式及盈利模式的探索,推动新业务与传统开发业务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