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多期权买单创纪录 业内人士称继续看好铜价上涨

    周一,COMEX铜期权市场上出现了一笔规模5250张、价值650万美元的买入看多期权交易。彭博追踪的统计显示,这创出了历史最高纪录。截至收盘,铜看多期权总成交量超过11000张。

    铜材
    铜材

    中大期货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景川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常而言,这种情况背后存在着交割瓶颈,铜价出现被逼仓的可能。上海有色网铜行业高级分析师叶建华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虽然是史上最大笔买单,实际价值不过数百万美元。交易者目的也未必就是看多铜价,可能是远期保值的需要。

    不过两位专家对于铜价都持乐观态度。景川认为,铜价将继续偏强运行。叶建华表示,去年底,市场对于铜价的预期太过悲观,今年以来无论是金融还是产业客户都逐渐转向乐观。

    除了中美贸易谈判因素,近期种种迹象表明国家在刺激消费端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市场对于铜的远期消费持有很大信心。供应端偏紧的预期也不断被提及,似乎不存在打压铜价的理由。当铜价触及48500元/吨时,下游现货补库热情就会上涨,价格具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