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进项税不能抵扣 小汽车进项税抵扣规定

    现在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都是需要交各种各样的税,其中进项税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税收。那么哪些进项税不能抵扣的?买小汽车的进项税是否能够抵扣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进项税的相关知识!

    买车进项税抵扣政策
    买车进项税抵扣政策

    现在单位购买小汽车用来自己开,,进项税额可以抵扣。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3〕37号】附件2: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

    二、原增值税纳税人[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以下称《增值税暂行条例》)缴纳增值税的纳税人]有关政策:2、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用的应征消费税的摩托车、汽车、游艇,其进项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此项规定按照文件要求是从2017年8月1日开始。2017年8月1号起单位购买的自用轿车可以抵进项税额,但必须取得有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不是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是不能认证抵扣的。税率是17%。

    如果是单位购买的小汽车进项税可以进行抵扣,如果私人汽车的话是不允许的。现在税务对于个人生活已经越来越重要了,每一年税务政策都会增加,现在无论是房租抵个税还是其他税务政策,都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