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院裁定抖音违规 停止使用微信头像昵称

    如今各大APP收集个人信息事件已经数不胜数,而腾讯为了保护用户数据不被泄露,腾讯禁止授权多闪,腾讯还把多闪抖音给起诉了,如今结果已经出来,法院裁定抖音违规,立即停止使用微信头像昵称等。

    法院裁定抖音违规原因是什么
    法院裁定抖音违规原因是什么

    就在昨晚,多闪通过弹窗通知用户,腾讯禁止多闪使用用户本人的微信昵称和头像了,要求立即修改,多闪认为昵称是真名的,其实是可以保留的,若不是就要修改,这对用户来说也是一种保护。

    3月20日消息,针对腾讯指控多闪在未被授权的情况下违规盗用微信/QQ用户数据一事,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公布了裁定结果,要求抖音抖音立即停止将微信/QQ开放平台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的行为,同时多闪此前通过抖音擅自获得的微信/QQ用户头像、昵称也被勒令停用。

    抖音哪里违规了
    抖音哪里违规了

    3月19日,多闪通过弹窗通知用户,称腾讯禁止多闪使用用户本人的微信昵称和头像:“根据腾讯公司强烈要求,您在微信QQ上的账户信息,包括头像、昵称的权益属于腾讯公司,如果您多闪的头像昵称与微信QQ一致,需要修改在多闪或微信/QQ上的头像昵称。如果昵称是真名,我们觉得可以保留。感谢您的支持!”

    当晚,腾讯方面发布声明,反驳称抖音“违反诚信原则,超范围和违规使用来源于微信/QQ的用户头像、昵称等数据,并擅自将腾讯提供给抖音的微信/QQ账号授权登录服务提供给多闪使用”。此次裁定结果出炉,意味着腾讯对用户数据保护的要求得到了法律的认可。此案或有望成为国内互联网用户信息保护领域标杆性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