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与工商银行合作 共同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3月19日,深交所与工商银行展开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聚焦促进商业银行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方面。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与深交所发展目标契合、合作空间广泛,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沟通和良好合作,多项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工商银行聚焦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引导金融资源合理配置,把改进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作为落实“六稳”要求、促进货币政策传导的突破口,持续深化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服务,发挥了“头雁”带动效应,与实体经济共同成长。

    深交所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发挥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和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努力构建全面高效的市场培育服务体系,服务国企改革,助力民企发展,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为本,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准金融服务重点,提供精准金融支持,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共同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固定收益、产品创新、科技金融、跨境服务、信息共享等多个领域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服务更大范围的科技创新企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谭炯等参加座谈交流并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