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湘企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目前进展顺利并迅速

    据湖南日报3月20日消息,湖南证监局表示,目前湖南辖区有多家湘企拟申请在科创板上市,但从进度来看都还处在地方监管局辅导备案阶段。湖南证监局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工作。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南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很有意向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这4家公司有3家此前就有上市计划。根据湖南证监局公布的《2019年2月湖南省拟上市公司报备情况表》,远大住工、威胜信息和航天环宇,都已完成辅导备案登记,保荐机构分别为中信建投、中金证券和中信证券。

    远大住工是中国装配式建筑的领军企业,主营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制造与服务。威胜信息是香港上市公司威胜控股的核心子公司,核心业务是通过智能终端等软、硬件产品,为用户提供用能信息采集系统集成及服务。航天环宇专业从事高端微波通信产品的研发销售。

    南新制药属于医药制造行业。在全国两会期间,基因检测领域龙头企业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也公开表示企业有意愿登陆科创板。上述湘企都属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科创板定位。科创板从提出设想到最终落地,进展迅速,相关部门和机构也紧锣密鼓积极做好相关筹备工作。

    据了解,湖南证监局已成立推进科创板及注册制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了“湖南省科创板上市培训会”,助力企业上市少走弯路;以方正证券、财富证券为代表的本土券商,更是早已“忙活”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