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定金可以退吗 买房定金不给退怎么办

    买房子的时候如果看中了基本上业务员都会要求交定金,但是这个情况要注意了,业务员要求交定金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因为定金未必能退!之前有网友就资讯小编,问小编买房子定金可以退吗,如果买房定金不给退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一下!

    买房定金能退吗
    买房定金能退吗

    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又称保证金。定金具有法律效应,具有担保债的履行的作用,按照法律规定,定金数额不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如果给付定金方不履约,无权要求返回;收受定金方不履约,双倍返还。

    定金和订金有什么区别

    1、定金是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如果购房者交了定金之后改变主意决定不买,开发商有权以购房者违约为由不退定金;如果开发商将房屋卖给他人,应当向购房者双倍返还定金。

    2、“订金”在法律上并没有严格的界定,从文字的理解上来说,“订”的含义是订立、预订之意。订金并非一个规范的法律概念,实际上它具有预付款的性质,是当事人的一种支付手段,并不具备担保性质。

    3、相比之下,“订金”虽不是法律上的“定金”,但在签合同时,却经常使用。一字之差,意思大相径庭。合同中,如果写的是“订金”,一方违约,另一方无权要求其双倍返还,只能得到原额。

    所以说在买房交定金之前一定要思考清楚,千万不能随便缴纳定金,不然的话想要追回定金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其实现在买房最好不要交定金,看中了哪一套立马入手是最正确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