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的强劲上涨 一众知名私募大佬紧急开“新仓”

    伴随A股的强劲上涨,王亚伟、裘国根、邱国鹭、任泽松等一众知名私募大佬也坐不住了,纷纷跑步加入看多阵营。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继邱国鹭所率领的高毅资产年初以来连发10只股票策略基金之后,知名私募大佬王亚伟所管理的千合资本、裘国根旗下重阳投资、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任泽松担任总经理的集元资产、前泽熙投资总监史朝兴去年组建的上海慈阳投资,均于近期成立了新产品。

    私募大佬紧急开“新仓”

    新春以来,A股凌厉的上涨攻势令许多机构投资者始料不及,低仓位运行的“踏空者”不在少数。随着看多阵营的日渐庞大,不少知名私募大佬也在抓紧筹集“弹药”,纷纷成立新产品。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3月13日,投资大佬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备案了一只名为外贸信托-隆新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新产品,资料显示,该产品成立于今年2月28日。

    值得一提的是,千合资本上两只产品的成立时间分别为2018年12月12日和2018年3月15日,而再上一批产品的成立时间则要追溯到2017年。实际上,除了王亚伟之外,近期知名私募大佬发行产品的不在少数。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前泽熙投资总监史朝兴去年备案成立的上海慈阳投资在今年陆续备案了3只私募产品,其中,最新成立的慈阳投资优选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备案于今年3月11日。

    3月7日,中建投信托推出2019年公司首支阳光私募产品“中建投信托·涌泉117号(重阳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据悉,该产品与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每月可申购赎回。

    上海少薮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3月15日一口气备案了少数派锦上添花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少数派锦上添花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和少数派锦上添花1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3只产品。

    此外,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任泽松任职总经理的上海集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于今年2月22日备案了一只新产品——集元-煜烽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集元资产旗下仅有两只产品,其中成立于2016年5月的集元-祥瑞1号基金目前由任泽松亲自管理。截至2月28日,该产品今年以来涨幅高达53.41%。

    积极调研高科技公司

    尽管产品刚刚备案,但这些私募大佬已开始马不停蹄地奔赴上市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从具体行业来看,5G、新能源汽车、科创板、医疗健康等均为私募热门关注领域。

    翼虎投资表示,A股前期由估值修复而涨幅过大的板块开始调整,预计估值修复行情将告一段落,并切换至成长预期确定和精选个股的行情阶段。核心主线仍沿着5G相关的路径不断向前演化,从设备延伸到车联网和边缘计算,现开始往应用的AR/VR进行炒作,而AR/VR无疑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想象力。

    弘尚资产称,继续聚焦未来可能受益于宏观政策、领先于经济基本面回暖的早周期板块(如金融等),以及受益于产业扶持政策持续加码的新基建板块(新型基础设施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TMT板块)。

    天和投资认为,中期来看,预计本轮行情至少仍能持续到科创板正式开板,期间结构性行情更加明显,科创板关联(科创板影子股、科创中心受益股)、产业升级(5G、万物互联)、军民融合受益股是最合理的投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