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人贷回应砍头息 揭秘宜人贷平台靠谱吗?

    大家了解宜人贷这个平台,有人说宜人贷平台存在砍头息,是一个不靠谱的平台。对此,大家怎么看呢?之后,宜人贷回应砍头息质疑,它的回应,有人相信有人质疑。那么,究竟这个平台是否靠谱呢?

    宜人贷平台
    宜人贷平台

    此前有报道称,宜人贷净利润增速从2016年的305%年大幅下降至2017年的23%。同时记者发现,其遭到的投诉有所增加,包括“砍头息”、高费率、逾期罚金过高、侵犯隐私、暴力催收等。那么,对于这样的质疑,宜人贷是怎样回应呢?

    之后,宜人贷回应砍头息质疑,否认了种种不利传闻。宜人贷内部人士回应称,“主要个别自媒体人对于行业的理解还有问题。但是我们现在正在备案阶段,所以暂时又不方便回复,我们备案后会开合规的发布会。”

    那么,大家了解砍头息吗?所谓“砍头息”,主要方式是以手续费等贷前服务费的名义先行扣除部分本金,使借款人实际到手金额低于名义本金。比如申请借款10万元,在放款前被一次性收取“砍头息”5万元,即借款金额15万,实际到账10万元。媒体报道称,宜人贷2017年促成借款总额为414亿元,其中包括前期服务费(也就是“砍头息”)73亿元。

    砍头息,这是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旦查实,必须会受到重罚。宜人贷这个平台发展很好,而且还是中国互联网金融海外上市第一股,相信这样的公司非常注重质量发展和形象,不会推出砍头息政策的。个人认为,这个平台还算靠谱。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当然,实情是怎样,还需要相关部门调查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