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 新房子什么时候交契税答案公布

    对于工薪阶级来说,买一套房产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还要缴各种的税款,其中一种就是契税,这种税款是必须要缴纳的,所以许多人都比较关注契税要多少钱?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这些问题下文揭开答案。

    契税怎么算
    契税怎么算

    契税是买房产其中的一种税款,契税则占到了很大一部分比重,什么叫契税?其实许多人都不清楚什么叫契税,所以说买房是很复杂的,相关的知识更要了解清楚。那么,契税最晚什么时候交呢?

    商品房契税

    商品房契税需要在备案日期后九十天内交纳,并且在一个月之内能够办妥,故而我们能够看到交纳契税期限并不是特别的紧张,交完契税之后几乎就没有其他费用了,除非是购房者是全款购入,那么需要办理土地证产权证等。

    考当地契税税率

    如今各地的土地契税征收税率标准也有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房价之高依然难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土地资源稀缺,而国家对于土地财政收入一直都是十分看重的,因为土地财政收入是一块非常大的蛋糕,谁都能够割舍。各地的房屋固定资产需求不尽相同,故而土地资源的收费标准不尽相同。

    当地契税变化

    地方政府需要考虑当地经济以及市场供需关系比,契税的调整归根结底也是希望能够调整楼市,促使楼市能够回归原始属性,减少投机性的行为,若是九十平米以下的方式,并且是首套房子,那么契税是在百分之一。

    考虑购入价

    若是合理的购入价买入房地产,那么就按照当地规定的土地契税缴纳税款人的标准,税务局就会给出一个根据购入价格来做核准的交税基数,但若是是以一个不合理的价格购入,例如亲属之间的房产转增等,那么税务局就就就会给出一个核定的交税基数。

    直接缴纳契税

    一般契税的顺序是购房,付购房首付,办理贷款,贷款审批,审批合格,进入交房的流程,有些外行步骤并不是完全按照标准流程来走的,故而大致就是贷款批下来之后,开放商就会打电话给购房者去交房,这个时候就是审批缴纳契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