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裁撤中层干部 腾讯大规模裁员的原因是什么

    腾讯作为国内比较大一家游戏公司,员工人数也是十分的多,一直以来腾讯都没发生过大规模裁员的现象,不过现在根据最新报道称腾讯裁撤中层干部,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腾讯大规模裁员的原因是什么?

    腾讯裁员最新消息
    腾讯裁员最新消息

    3月19日,腾讯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一位中层干部对第一财经表示。这一天有报道称,腾讯掀起史上最大一轮管理干部裁撤,去职中层干部比例为10%。但更多的中层干部否认裁撤一说,认为“史上最大一轮管理干部裁撤”稍显夸张。在一位中层干部看来,“又不是为了裁撤而裁撤,只是为了组织效率提升——作为一名中干,我是理解也支持公司的淘汰激活机制的。”

    目前腾讯已经开始裁撤一批中层干部了,其中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助理总经理级别的,此次的调整比例约为10%左右,有很多腾讯的内部员工认为,实际上裁撤的比列已经超过了10%,那么马化腾这么做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一点非常的明确,那就是关于时代进步的问题,要知道腾讯很早之前就已经成立了,能够做到这个位置上的人年龄也在逐步的增长,现在时代进步的非常快,有些中层干部肯定在思维和处理事情上面有点跟不上了,所以说要撤掉一批,注入新鲜血液。

    第二点就是在现在的互联网领域对于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有些中层的干部其实在技术水平上面存在着却是,想必腾讯裁员并不是盲目执行的,都是有根据的,能力偏低的中层干部自然是会被裁掉,重点是总经理的位置,搞的是技术,如果不懂技术只能被淘汰。

    腾讯裁员实在是令人想不到,毕竟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腾讯一直都是财大气粗裁员的事情应该不会出现才对,不过现在却发生了大规模的裁员,相信不少员工都没想到吧,对于裁员的员工腾讯给出的答复是想留机会给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