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 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需警惕

    随着“无现金”时代的来临,现如今信用卡刷卡消费已经成为了一大趋势,信用卡使用得当可以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并且还能达到省钱的目的。信用卡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又分别有哪些?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

    1、手续费与年费

    不同的银行手续费的收取标准不同,不一样的分期期数,手续费的收取也不相同,值得注意的是,若是进行信用卡取现,银行将会收取额外的取现手续费,并且从取现之日开始,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

    信用卡使用四大注意事项
    信用卡使用四大注意事项

    银行信用卡的普金卡、金卡以及一部分白金卡可以通过刷卡、消费、信用卡积分抵消年费,由于信用卡的等级越高,年费的收取与门槛也越高,所以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卡种,不然到时候既要面对每月的还款,还要每年面对高额的年费,信用卡的选择,量力而行就好了。

    2、还款

    在账单还款日的前几天还款的人,是可以享受信用卡免息期的,记住是前几天!只要在最后还款日前几天存钱还款,就能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均是还款日前两三天存钱还款,而这几个银行则是把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日当做借记卡扣款日,可在最后还款当日将钱存入还款账户,如:农行、交行、建行、兴业银行。

    3、日期

    信用卡办理后总共要注意的四个日期分别为:交易日、银行记账日、账单日与还款日,留意这四个日期。交易日:刷卡、消费、取现转账日期。银行记账日:每次的交易记录记在账上,但境外消费由于条件特殊,信息的传输会稍慢,有几天时差。账单日:每个月信用卡消费、记录的总账。还款日:还钱的日子。

    4、额度

    信用卡的额度有三种:信用额度、预借金额度、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持卡人刷卡的时候,若超过信用额度,要承担超过不分超限费。预借金额度:取现,取现范围在信用额度的20%—50%,占用授信额度,不享受免息,并交纳相应手续费、利息。最低还款额:无力全额还款人的首选,不能享受免息,银行从记账日起征收利息。

    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

    1、疯狂办卡

    有的人手里持有大量的信用卡,十几张到几十张,夸张一点甚至上百张。看起来似乎很风光,但其实隐患是很大的。因为持卡数量过多不方便管理,首先大部分信用卡都是有年费的,刷不到规定的次数或者达不到规定的金额,就需要支付年费给银行了。如果哪张卡未能及时还款,则还会产生逾期,导致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
    信用卡刷卡4大禁忌

    另一方面,信用卡数量过多,授信额度过高,影响再申请新卡,甚至还会影响房贷的申请。另外,如果透支金额也比较高的话,那么短期内想要申请房贷、车贷以及消费贷,被拒的可能性非常大!

    2、过度透支

    假如没有临时的大额消费,那么每个月信用卡消费的总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以下。这样的话,还款的压力相对较小,有些卡友自控能力不是很好,常常非理性消费,信用卡刷爆了。到了还款日就开始发愁,要么最低还款,承担利息;另一种方法就是向银行办理分期还款,承担手续费和利息,无论是哪种方法都需要额外还给银行一笔钱,如果长此以往,雪球越滚越大,可能真的就还不上了。

    3、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

    每个月只还百分之十的钱,看起来很方便但是这样还款会产生信用卡利息,而且大部分银行都是全额计算利息的,无论是已还的还是未还的,都是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仔细算一笔账会发现这笔钱并不低哦,一定要全额还款,尽量避免按照最低还款额来进行还款,得不偿失。

    4、办理分期

    一般情况下并不推荐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因为它要比最低额度还款还要贵,虽然他没有利息但是确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这个手续费折算成实际年利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一般只有在想要提额的时候才会适当分期。如果每个月都是如此,久而久之肯定会吃不消的。

    现如今,随着人们办理信用卡的流程变得简单化,很多人钱包里都有多张信用卡,甚至部分人还心存侥幸试图通过多家信用卡达到“以卡养卡”的目的,这是万万不可的。当然,随着五月份新版征信的出来,以卡养卡的时代就要宣告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