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一次补交社保 2019社保一次性补缴新政策

    几乎人人都购买了社保,社保对我们来说息息相关,到了退休年龄能够给我们提供基础保障。50岁到了适合退休的年龄,但有一些人在50岁还没缴满15年社保,有人想问到了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一起了解一下。

    相信大家应该很清楚,社保要缴满15年才能到了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如果没有缴满15年社保,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所以一定要缴满15年社保。那么,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是可以的。

    一、2019年一次性补缴政策

    2019年,新社保制度实施以来,一直都有传言说国家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缴政策。这项政策真的会给社会上较大的一个群体造成很大的养老问题,特别是那些因为过去社保制度不完善,如今50岁左右,却还从没交过社保的人,退休后如何养老已经成为他们最头疼的问题!

    社保缴满15年
    社保缴满15年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国家确实有政策取消一次性补缴政策,而且在很多地方已经开始实行了,但是这还需要一个过程,具体还能不能一次性补缴政策,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为准。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咨询当地的社保局,如果能够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自然是最好。

    二、未交过社保补缴划算吗?

    我们国家的社会保险制度是越来越完善了,通过缴纳领取的养老金也不断上涨。但是50岁从未交过社保,如果还能一次性补缴,再补缴就真的划算吗?接下来就让我们具体来说下这个问题。

    1.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

    一次性缴纳15年的社保并不是一笔小数目,特别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的以个人身份交社保时,就意味着所有的钱都要自己出,这个对很多人来说负担还是很大的如果你没有太多存款,而且每个月的收入也不稳定,导致交不起社保,可以考虑其他养老保险,比如商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2.考虑交社保的时限。

    很多人认为目前社保制度完善了,交社保的话对自己以后的养老、医疗问题有都会有一定的保障。但他们却忽略了享受社保的时限问题。毕竟社保生效是有时间的,特别是对于养老金的发放来说,需要连续缴满15年才能生效。

    3.考虑退休年龄

    按照养老保险制度的规定,男性职工想要退休需要到60周岁,而女性职工的要求是55周岁,还有一些特殊工作是50岁,一般情况下,灵活就业人员的退休年龄就是55周岁。如果你到了退休时间还能都不能缴满,就意味着要一次性补缴,或者延迟退休,这些都要考虑清楚。

    总而言之,社保补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最好按照规定在退休前15年就按时缴纳社保,否则真的退休后要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