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投入运营 企业申报信息可查

    科创板企业申报信息已经可以通过公开渠道实现全程查询。昨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正式投入运营,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也在第一时间亮相。通过该网站,可以实时查询项目审核状态,查看发行上市最新审核信息。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网站内容主要分为公告通知、信息披露、项目动态、法律规则、监管措施、业务办理等七项。公告通知主要涉及一些最新业务通知的发布以及上市委员会议安排;信息披露内容主要根据发行上市审核的进程,分为申报稿、上会稿、注册稿、问询与回复几项内容;项目动态则会披露发行人、审核状态、注册地等基本信息,同时投资者也可分“已受理、已问询、通过、未通过”等九种状态分别查询受理企业的信息。

    企业申报信息已经可查,那么首批科创板企业何时能“揭面纱”?实际上,企业申报和正式受理并预披露之间还有一个最长为5个工作日的“时间差”。根据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对文件进行核对,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告知发行人及其保荐人,并在上交所网站公示。

    同时,受理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当日,发行人应当在上交所网站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发行保荐书、上市保荐书、审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等文件。按照实际情况,本周内应当会有预披露企业同市场见面。

    系统已经正式投入运营,一批关于发行上市审核的相关业务规则、操作指南也已经落地。此前,上交所已经发布上市审核问答、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保荐人通过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等文件。

    其中,解答了市场对审核业务的相关疑问,明确了一些标准,同时也确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科技创新企业优先推荐的七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