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汽调整合资股比? 上汽集团发声明“硬怼”大众汽车

    近日,根据有关媒体的报道显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将计划调整在华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对此,上汽集团很快就发布声明“硬怼”大众汽车了,表示从未和大众汽车就此事有过任何磋商。

    上汽集团发声明否认该消息
    上汽集团发声明否认该消息

    据了解,德国时间3月12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在位于德国狼堡的总部召开2019年度投资者大会,就大众汽车集团2018年的全球业务表现以及2019年的发展规划和预期与投资者进行沟通。而作为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成为了单独的沟通板块。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总营业利润是46亿欧元,同比下滑2.5%,主要受到汇率影响。

    据其透露,“目前正在与中国合资伙伴就合资股比调整进行谈判,将最快在2019年下半年、最晚于2020年上半年宣布在中国的发展之路以及合资股比的调整情况。”然而就在3月18日,上汽集团却对外发声明“怼”大众汽车,称从未与大众汽车就“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过磋商,大众汽车集团也未正式向上汽集团提出过讨论股比的计划。对于上汽集团的回应,大众汽车方面还未表态。一汽集团和江淮汽车目前也未对大众汽车调整股比一事进行表态,这也让大众汽车在华股比调整计划存疑。

    假若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关于调整持股比例的消息属实,大众汽车也将成为继宝马和戴姆勒之后,第三家宣布调整在华合资企业股权比例的外资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大众汽车单方面宣布该计划,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国内合资伙伴的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