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放人了没有 此前加拿大终于承认孟晚舟案阴谋论

    华为公司老总任正非女儿孟晚舟于去年12月份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执法人员无辜扣押,此后经过中国多次强烈要求下,孟晚舟得到假释机会,获得暂时的“安全”。如今此案件也过去三个多月,加拿大放人了没有?大家又如何看待孟晚舟案件?往下给大家说说有关孟晚舟的那些事。

    孟晚舟被扣押
    孟晚舟被扣押

    据媒体报道,目前孟晚舟仍旧在加拿大。孟晚舟尽管已经被假释,但她受到非常严密的监管,有专业的保安团队日夜监视着孟晚舟的一举一动,孟晚舟无法离开加拿大境内。此前加拿大方面发布消息,孟晚舟引渡听证会定在5月8日。

    孟晚舟事件,虽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司法部方面都认为是走正常程序,没有阴谋论,但结合多方面的证据来分析,孟晚舟案件的确存在阴谋论,背后策划者是美国,孟晚舟以及华为都遭到美国政府的恶意打击。

    华为被打压
    华为被打压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尚未被解雇之前,公开发言说孟晚舟有绝对理由拒绝引渡至美国,因为美国方面涉嫌政治性打压。此言刚说了不久,前加拿大驻华大使就被特鲁多解雇,给出的回应是“主动辞职”。

    截止目前,一个国家对一间企业的高管进行大费周章的引渡工作,如此情况属实罕见,背后是否有阴谋论,由此可见。我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激动,他紧握拳头,痛斥美国政府阴谋,并且支持中国企业走法律程序,对美国进行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