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店倒闭潮开始了? 2019实体店发展形势分析

    去逛街,看到一家一家店铺关门或转让,让不少人都觉得实体店倒闭潮开始了。以前,实体店非常繁荣,不少消费者都到这些店铺购物。可是,为何现在环境这么差呢?那么,是不是真的要迎来实体店倒闭潮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实体店销售
    实体店销售

    网上有文章报道称,“2017年,北上广深实体店复合倒闭率达到了100%,也就说年头开店多少家,年尾就闭店多少家。开业半年后还活着的,不超过50%;开业一年后还活着的,不超过20%;开业两年后还活着的,不超过5%;开业三年后还顽强活下来的,低于1%。”

    文章分析称“实体店倒闭潮或许没有想象得如此可怕,但在电商时代的冲击下,确实存在着不少的影响。在此期间,有的实体门店倒逼转型,迎合互联网时代下的发展趋势;有的实体门店选择与巨头企业联合,资源互补。”

    难道,现在的环境真的这么差吗?是否如文章所言,实体店倒闭潮开始了呢?其实,这只是杞人忧天。据了解,天猫、京东、小米等巨头们纷纷在线下开起天猫小店、京东便利店、小米之家,甚至以并购、投资的形式,与大润发、永辉等线下超市展开深度的战略合作。

    试想一下,如果实体店发展没有前景的话,这些企业巨头会在线下开店吗?这些企业能够发展得如此壮大,是因为每一步怎么走,都经过分析师去调查和分析,然后做出较大可能成功的路线。所以,企业看好实体店,也是有道理的。而且,国家不可能让实体经济倒闭,所以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