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井坊发布三款新品 主要聚焦次高端价格带

    3月18日,水井坊以“涨声”(当日股价大涨5%)迎接三款新品的面世。当日下午四点,水井坊在大本营成都召开新品发布会,三款新品“井台丝路版”、“井台珍藏”和“臻酿八号禧庆版”同时发布。

    水井坊白酒
    水井坊白酒

    上述三款新品主要聚焦300元至700元次高端价格带。其中,定价688元的“井台丝路版”是白酒业内首个省份专属的、致敬丝路精神的产品,更可以看作水井坊发力次高端市场、以文化和区域专属产品在次高端价格带实现快速突破的一大举措。水井坊也希望以自身600年传承的历史底蕴与不断开拓的态度,致敬延续至今的丝路精神,并通过对目标消费者的深度洞察,找寻到丝路精神在新时代的表达方式。

    众所周知,随着行业复苏和消费升级,白酒次高端市场急速扩容,并成为许多名酒企业争相布局的重点。业内人士看来,水井坊在这一细分领域具备两大领先优势。一是公司“井台装”产品影响深远、含金量较高,在500元价格带具有较强的统治力;二是“臻酿八号”推出后就聚焦400元价格带,同时通过5年多的培育已经基本站稳脚跟。

    水井坊此前披露的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约73%,显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水井坊同时预计,2018年年度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13%,明细来看,公司中高档酒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同比增加约27%,低档酒(基酒)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减少约56%,一增一减的变化趋势,亦可看出水井坊的布局发展方向。

    从产品结构来看,“臻酿八号”和“井台装”产品依旧是水井坊经营业绩的重要支撑来源,与此同时,定位高端的单品典藏大师版经过进两年多时间的培育,也获得了高端消费人群的普遍认可,市场份额逐年扩大。在此背景下,水井坊本次集中发布三款新品则有其现实考量:除了定价688元的“井台丝路版”外,更有瞄准入门级别收藏与送礼市场的“井台珍藏”,还有精准场景细分的“臻酿八号禧庆版”。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水井坊在持续高空投入、强化高端占位的同时,随着三款新品的推出,公司也将在具备相对优势的次高端价格带站得更稳、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