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家车年检取消有望? 车管所:满足这一条件可实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如今汽车已经是非常普及了,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汽车年检都是要经历的一件事情。近日,网传私家车年检有望取消,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对此,记者也求证了相关车管所,得到的答复是“满足这些条件可以实现”。

    私家车年检或将取消
    私家车年检或将取消

    汽车年检是为了防止不合格车辆在路上行驶才存在的,从根本上来看,汽车年检绝对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但为什么车主就是无法接受呢?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因为汽车年检的间隔太短,还有就是年检的过程太复杂。除了六年免检车辆,其他车辆每年都必须参加一次车检,而且一检就是一天,因为参加检测的车辆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检测项目也多,一天下来往往让车主们感到身心疲惫,这就是为什么很多车主排斥年检的原因!

    关于私家车年检的问题,其实车管所也是有关注的,毕竟是很多车主都反映过,为了给大家带来方便快捷的年检,相关的部门也是特意的进行了改正和升级,有一部分私家车只要满足这样的条件都可以不用去车管所年检了,这个年检的标准就是,车主的车子要是六年免检的车子,这六年期间就可以不用去车管所年检了,只需要在网上的车管所上填写自己的资料,当然要保证无误,然后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就会审核,如果通过就了就会将年检的标志送到家里,无需在去车管所填写资料了。是不是很贴心!

    当然,在当前的国情下,汽车年检短期时间内是不可能取消的,因为年检一旦取消,就会有大量不合格的车辆上路,一部分即将报废的车辆会给城市交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不过,未来随着年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未来私家车年检取消也是有可能的,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