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5000家苏宁小店落地成都 已覆盖全国71座城市

    3月18日,苏宁小店全国第5000家店在成都开业。目前,苏宁小店覆盖全国71座城市、25000个社区、7500万用户。

    苏宁易购
    苏宁易购

    苏宁小店全国第5000家店,开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交院的这家小店,按照大学生消费特点精选产品,以餐食、日用、鲜食为主,还有咖啡、冰淇淋等休闲零食。针对00后重度使用QQ作为社交工具的现状,还提供QQ币卡产品。针对大学生收发快递的需求,也匹配了快递服务。

    苏宁小店覆盖了社区店、CBD店、政府机关店、地铁店、医院店、产业园区店、公寓酒店店等场景,今年2月更是启动了Biu×24h店项目。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苏宁小店提供多样化的商品选择,实现“千店千面”。苏宁小店还在门店中引入苏宁有房、苏宁金融、以及为用户提供家电安装、维修、清洗的苏宁帮客等自营业务,以更贴心的服务“钻”进消费者的心里。

    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表示,“消费者已经从单纯的追求性价比,升级成为追求体价比,用户体验牢牢占据了上风”,苏宁小店要提高“体价比”。今年将前置仓开发建设的优先级,放在了开店数量之前,在全国建成1100个前置仓。

    在商品储存、物流配送等多个方面,一个前置仓将为15家苏宁小店提供配套服务。前置仓将成为苏宁小店线上销售的落脚点,大部分线上销售将通过SKU达2000个以上的前置仓完成配送,并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一比一的比例。

    苏宁小店今年1月发布苏小团APP,发力社区拼购来盘活庞大的社区用户,使其成为苏宁大快消甚至整个苏宁体系的流量入口。“苏小团今年将招募10万名团长,目前已经招募了近2万名团长。”卞农表示,对于团长来说,苏宁通过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丰富的渠道资源,确保每个小区一个团长、并为团长提供60天超长锁粉、爆款10%佣金、无忧物流售后、专业运营培训等保障,产品选择、物流体验、收入都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