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补贴新政 2019年第一批补贴车型公布

    众所周知,每一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都会有一定的调整,今年也不例外。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慢慢在削弱,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有哪些最新的政策呢?第一批新能源补贴的车型又有哪些?

    新能源汽车补贴最新政策
    新能源汽车补贴最新政策

    1月12日,工信部部长苗圩透露,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总的原则是在确保2021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的波动,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在1月11-13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苗圩提到,2018年,汽车产业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出现市场下滑,但长期向好的发展前景没有变,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仍然保持了良好势头。

    上证报提到,苗圩还表示,未来将优化财税政策,加大对使用环节的支持力度,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平稳增长。“比如,制定发布2021年-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完善双积分制度,为财政补贴全部退出后做好前期准备。”另外,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今年的政策重点。2018年,新能源汽车政策进入补贴过渡期。在当年2月12日到6月11日的过渡期期间,新能源客车享受原财政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享受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去年6月过渡期结束后,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新能源乘用车不再享受国家补贴。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新能源补贴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有98个。在工信部公布补贴名单中,节能型乘用车补贴共3个品牌的3个车型的4个型号,分别是大众朗逸、通用科沃兹和本田凌派;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成包括5个品牌的7款车型的11个型号,分别是华晨宝马之诺100H、华晨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丰田雷凌、比亚迪宋Max、比亚迪唐、比亚迪宋、长安CS75PHEV。

    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潮流,现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普及,国家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也在慢慢削弱,随着新能车补贴的减少,对于部分的厂家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但正所谓“当大浪退去时,我们才知道谁在裸泳”,同样强者恒强定律也适用于各大新能源车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