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拆迁新规定 农村违建不用拆了真吗?

    政府近年来对于农村房屋违规建造的管理越来越严厉,只要房屋违规建造,不管该房屋的主人是谁,也不管该房屋建设成本有多高,都必须要拆除,而且不会获得补偿。那么现在哪些违规房屋要被强制拆除呢?下面给大家说说。

    拆迁最新规定
    拆迁最新规定

    第一,就是那些无主的房屋,这些房屋的主人可能已经搬到城里·,可能已经去世许久,总之现在这些房子是没有人居住的,那么它占用了农村用地,所以就要被拆除,土地再次收回集体所有。

    第二,是那些危房,现在有些农民没有钱盖新房子,只能住在很多年前盖的旧房子里,这些房屋通常已经超过了使用期限,随时都有倒塌的风险。所以国家为了保护村民,就决定把这些危房拆掉,当然国家也会给房屋的主人一些拆迁补偿款,房屋主人因此还能住上新房子,也是一件大好事。

    第三,那些不按规定建造的房屋也会被拆除,比如说,没有遵守“一宅一户”的房子,多出来的就会被拆除,还有那些户口迁到城市的人的房子,没有资格居住后,所以也要被拆除。除此以外,不在自己被分配到的宅基地上建房的农民的房子也会被拆除。所以大家建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按规定来建。

    存在以上这些情况的房屋都要拆除,而且政府不会补偿。现在农村里面有许多政府工程,在开展政府工程的时候,恰好农民的房屋在工程规划地方里,房屋被拆除后可以得到政府补偿,至于补偿金额有多少,要看房屋属于什么建造为标准划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