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收购圆通申通 马云收购多少圆通股份?

    马云这位大人物,相信没有一个人不认识,他是一个很有商业头脑的人,在投资领域也是非常广泛,所以他才成华人首富。马云的收购的产业也是非常多,没有快递公司,他就去收购快递公司,马云收购圆通申通、中通,一口气收购这么多家公司,真是太厉害了。

    现在快递行业发展很好,可能是看到了快递行业发展有很大的潜力。如今电商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快递行业也伴随着电商发展同步进行,所以马云收购圆通申通、中通,就是看中快递行业的发展前景。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2015年5月,阿里巴巴与阿里系云峰基金联合对圆通速递进行战略投资,总金额为25.3亿元。2018年5月,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相当于92亿元人民币),持股约10%。

    再加上现在的申通,也就是说,以后中国快递的半壁江山都是马云家的了。曾誓言“不自己独立创办快递公司”的马云,最终还是用另一种方式,增强了自己在快递业的话语权。而中国物流领域的巨头之争,刚刚开始……

    电商时代的竞争,拼得是价格,拼的也是用户体验。深谙此道的刘强东,很早就开始砸重金发展自家的物流体系。即便京东的投资者反对,甚至马云也曾暗讽“做物流的京东将来会成为悲剧”。

    但刘强东依旧坚持这么做。因为他明白,从拿地建仓,到仓库运营,到干线运输,再到最后一公里配送,只有将它们都把控在自己手中,才能真正能够的对用户的体验负责。事实证明,这样的坚持是很有必要的。

    近几年来,论及送货快、服务好的快递企业,京东和顺丰一样,往往都会榜上有名。到了2017年4月,京东物流则再进一步,宣布正式独立,自此不再只送自营商品。不过凭着多年积攒的仓储优势,全国大部分地区依旧实现了当日达、次日达、极速达等时效,甚至还做到了从消费者下单到送达仅仅7分钟的极致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