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被点名 赵薇割韭菜损害股民利益被批评

    股市割韭菜,不是我们平时干农活拔韭菜,而是空手套白狼。最近,赵薇被点名,就是因为割韭菜被批评。其实,这件事发生很久了,但是两会期间被人大代表提起,对赵薇割韭菜损害股民利益的行为进行抨击。接下来,我们看看事情的详情吧!

    赵薇割韭菜被罚
    赵薇割韭菜被罚

    两会期间,3月7日上海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面前表示,要“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据报道,证监会的工作人员在会后通过上海代表团联系到了樊芸,希望获得她审议发言的书面文本,并表示将会对这些建议认真研究。

    据悉,樊芸所说的“割韭菜的赵薇们”,正是源于赵薇参与的有关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的一场收购闹剧。2016年底,祥源文化公告,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4%的股份。那么赵薇的30多亿金额怎么来的呢?

    具体来看,当时这场收购需要30.6亿元,全部为自筹资金,其中股东自有资金借款6000万元,未收取利息等资金成本;第三方自有资金借款15亿元,筹资成本为年化利率10%;拟向金融机构股票质押融资14.99亿元,正在金融机构审批流程中,融资年利率遵守市场化原则,预计6%左右。这也就意味着,龙薇传媒拟收购祥源文化杠杆高达50倍。

    论割韭菜,赵薇真是玩得很“溜”,空手套白狼,真是令人“佩服”。本来,赵薇的公司资金准备不足,而且是相差较大的差额,既然这样,就不应该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无疑,这种行为对投资者会产生非常严重的误导,损害了股民的利益。因此,对其惩罚也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