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手下三大悍将 马云手下最厉害的人蔡崇信排第一

    阿里巴巴起初创办人只有仅仅那么18个人,这里面包括马云,他们是最大的功臣,被外界成为是“十八罗汉”,他们创办阿里巴巴这么成功,的确是靠他们,但离不开三个人的努力付出,是马云手下三大悍将,他们三个是谁?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马云手下三大悍将是谁?当大家听到这里,心里是不是特别想知道他们的名字,其实,小编也是特别的想知道到底是谁?马云手下三大悍将确实存在,接下来小编就为各位详细介绍一下他们三个人的能耐。

    马云手下三大金刚

    第一个是蔡崇信。1999年蔡崇信经朋友介绍认识马云,他认为马云是个真正的领导者,并且非常看好阿里巴巴的前景,于是决定加入阿里巴巴。这个时候他是瑞典一家投资公司的高管,年薪70万美元,但是他却愿意跟着马云拿每个月500元人民币的工资,帮马云开始组建团队,可见其魄力与远见。

    加入阿里之后,蔡崇信开始给员工普及“股份”、“股东权益”等知识,并未18罗汉拟定了完全符合国际惯例的合同,把团队的利益绑到了一起,阿里才有了最初的雏形。而且阿里巴巴很多里程碑事件都是蔡崇信负责完成的,比如拿到高盛500万美元天使投资之后,又拿下孙正义2000万美元的投资,后又融资8200万美元。目前,蔡崇信仍在阿里巴巴集团担任执行副主席一职,其在阿里的地位几乎与马云平起平坐。

    第二个是孙彤宇,也就是现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的老公。孙彤宇在阿里巴巴的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工号是2,马云的是1,也就是说当年他在阿里是仅次于马云的二号人物。他是18罗汉中最早跟随马云创业的人,从中国黄页开始,到后来北上,再到后来铩羽而归跟着马云回到杭州创办阿里巴巴,他对马云始终不离不弃。

    2003年4月14日,他接受了马云的一项秘密任务,那就是带领团队创建淘宝网。作为淘宝网的创始人,他仅仅用了3年就把淘宝打造成了中国第一大C2C网站。但就在2007年阿里巴巴在港交所上市一个月之后,孙彤宇突然被宣布“离岗进修”,并于2008年3月正式离开阿里巴巴,至于孙离开的原因,众说纷纭。

    第三个是关明生,2000年左右阿里巴巴虽然融到了几千万美金的资本,但是马云对管理并不在行,拿到融资就到处砸钱,结果互联网寒冬一来,阿里巴巴变得岌岌可危。关明生就是在这个时候临危受命,担任阿里巴巴的COO。由于关明生是个新人,所以“杀人放火”的事自然就落到了他的头上。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关明生就让阿里改头换面,总部从上海搬回杭州,海外办事处和员工通通裁撤掉,国内员工也从300多人裁至100人左右。

    经过这一番大动作,阿里从每个与烧200万美元压缩到了50万美元,这样才得以在互联网寒冬中存活下来。后来,关明生还主导了阿里巴巴的价值观塑造,是阿里价值观最初的塑造者。不过在阿里任职10年之后,关明生离开了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