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晚会曝光名单 2019年315详细企业名单

    每一年的央视315晚会都会引起国人非常大的关注,大家可以在这次晚会中,知道哪些企业的假劣行为,此晚会也被誉为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大型打假晚会。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里面,到底有哪些企业上榜?一起来了解下。

    医疗垃圾非法回收、加工现象

    陈伟鸿: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即便是那些还没有被污染依然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医疗废物,医院在和这些再生物资的回收单位对接的时候,也应该做好认真的登记和统计工作,以确保整个链条的安全是可追溯的。但是在刚才记者的调查当中我们却看到这些本该严密监管的医疗废物,它们却从医院流向了市场,那些废弃的注射器或者是输液袋正在变成玩具,变成日用品。

    危险的辣条

    生产条件极不卫生,无任何卫生防护措施。记者购买“虾扯蛋”后,被店主追了半条街,店主突然要回收辣条。

    央视315晚会
    央视315晚会

    虾扯蛋生产工厂,条件恶劣,无任何卫生防护措施。虾扯蛋既没有虾,也没有蛋,靠的只是各种添加剂。食品操作卫生规范在这种辣条产品生产过程中成为一纸空文。

    “化妆”的土鸡蛋

    蛋黄颜色的深浅并不能判定是否是土鸡蛋,有公司会在饲料中添加一种特殊的添加剂斑蝥黄,吃了这种饲料的鸡孵出的鸡蛋蛋黄颜色就会更深。

    红蛋黄有猫腻,添加剂让蛋黄变红。商标注册搞手段,“鲜土”鸡蛋变成“鲜土鸡蛋”,“好土”鸡蛋变成“好土鸡蛋”。其实就是普通鸡蛋,价格翻了2-3倍。

    土鸡蛋的营养含量真的更好吗?专家:差不多,不要被商家宣传误导。

    缺德的智能骚扰电话

    现在都开始用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了,名为外呼机器人,由中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壹鸽科技、易龙芯科等公司生产。机器人拨打骚扰电话,一个机器人一天能打5000个电话。

    央视报道指出,“714高炮”要钱更要命。据柒闻网梳理,央视点名了快易借、速贷宝、小肥羊、天天花、机有米、闪到、钱太太、金婵钱包、复星宝、喵喵贷、零时口袋、宇宙白卡、信鸽钱包、金葫芦、幸运草、小米袋子、掌上应急与节气猫等现金贷平台。

    714高炮要钱更要命

    据了解,所谓的“714高炮”指的是超高息的短期借款,分别为7天、14天之内的,主要针对包括在读学生在内的年轻人。这一类型的贷款利率非常高,通常都是1000-3000的额度。

    现金贷平台多以砍头息、滞纳金、手续费等形式,先扣取借款本金的20%-30%,在超过还款期限后,借款人还要在归还本金的基础上,赔付逾期罚金,每天40到230元不等。

    以上就是今年315晚会曝光的部分名单,其中高利贷现象最受大家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央视315晚会并没有曝光汽车行业的问题,这的确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不过虽然央视没有报告汽车行业问题,但汽车行业存在的问题还是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