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险二金包括什么 七险二金和五险一金的区别

    五险一金就是俗称社保和公积金,现在社保和公积金是必须要购买的两个福利,对个人的生活是十分的重要。那么网友们有没有听过七险二金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七险二金包括什么,还有七险二金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什么!

    五险一金和七险二金的区别
    五险一金和七险二金的区别

    五险一金,其中五险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这是是强制性的,如果用工单位不为职工办理社保,或职工本人不交纳社保,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而“一金”则是住房公积金,是推荐的,但不少守法、正规的单位都办理了一金。

    而七险二金,其中七险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补充医疗金、有的说法最后两者为残障保险,死亡保险,没有标准的规定。“二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和企业年金。由此可见,七险二金和五险一金最大的区别,就是比五险一金多了两险一金,也就是补充医疗金、残障保险(或者是死亡保险)和企业年金,这意味着,员工可以享受到的保险待遇更多,保障更加的全面。

    不过,在公司为员工多缴纳的同时,员工自己可能也要多出一部分钱。另外,也有人认为,所谓七险二金兵就没有享受更多的待遇。这主要还是看保险公司的保险待遇吧,也要看个人的理解,另外,要说的是,很少有公司愿意提供这样的保险待遇的。

    长期照护险是为了能让长期失能人员享有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护理等服务,而提供保障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也就是让失能老人能够体面养老。

    七险二金和五险一金的区别是比较大,但是现在大部分都是五险一金,七险二金基本上是很难购买的。七险二金肯定会比五险一金要好很多,但是想要购买七险二金的条件却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