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 2019养老金会否提高?

    农民养老,现在生活的确有改善了。但是,还是存在很多困境。今年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大家有没有关注呢?关注的人都想知道,2019年农民养老金会否提高?确实,农民的利益问题,牵涉着很多人,中央也一直重视着。

    农民分红
    农民分红

    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那么,2019年中央两会谈农民养老问题,有哪些比较好的建议呢?据了解,有些提案是建议提高养老金。

    中国属于农业大国,农民占据了大多数。可是,辛勤劳动和付出之后,农民的生活水平与城市人的生活水平相差甚远。所以,农民养老问题必须引起重视。还好,国家非常重视三农问题,想方设法逐步改善农村生活和农民生活水平。

    只不过,现在农民养老的问题依然严峻。其中一个表现,就是老农民的退休金少得可怜。此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每月仅有55元。之后,农民的基本养老金将提高到每月70元,纵使如此仍然是杯水车薪。在目前的物价水平下,每个月70元根本无法保证基本生存。

    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之所以被掩盖,是因为他们有孝顺的好儿女。农村老人的子女补贴,成为老农民养老的最主要来源,国家的付出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一旦青年农民收入减少,其赡养老人的压力就十分沉重。当下,养老金的并轨,不仅要实现企业人员和事业单位、行政人员的并轨,还应实现城乡并轨,国家不能亏待了老农民。差距可以有,但动辄数十倍的差距就是巨大的不公。

    还好,2019年养老金仍会调整,农民养老有更多的资金。但是,这还不够的,国家重视和弥补农民养老问题,绝不仅仅是一个社会问题,更是一个经济问题。振兴农村方可造就内需,所以还需要国家操心,让农民生活变得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