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去哪里交社保 2019年个人社保怎么交?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我们的社会保障福利也是变得越来越健全了。现在,很多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而公司的社保和个人的社保是有一定区别的,个人社保去哪里交呢?个人社保和公司社保区别又在哪些?

    个人社保怎么交?

    对于个人来说,如果想缴纳社保,则只能缴纳养老金和医疗保险这两部分。具体的办理缴纳费用流程如下: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社保部门提出申请办理社保。参保人提供个人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保费和申请书等资料,就可以在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养老保险缴纳手续。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

    个人社保的缴费流程
    个人社保的缴费流程

    等到办理结束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已办理的养老保险手续,以及上述相关证件,到当地的医保中心办理缴纳医疗保险。医疗保险方面,自由职业者,个体户参保,可以选择只建统筹基金,不建个人帐户,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4.2%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也可以选择按当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的8%缴纳,建立个人帐户!

    个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区别

    首先对于城镇居民保险,就有两种不同的种类。其一是个人交社保,其次是公司交社保。然而都是同一险种但在很多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区别。所以大家在缴纳社保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了解清楚状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案。首先个人交社保,也就是没有固定单位的个体户或灵活就业者,这类人所交的社保内只包含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也就是说个人交社保所获得的福利待遇并没有公司交社保的全面。但是个人缴纳社保的好处就是缴纳的方式是自愿的,也就是说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状况来定夺是否缴纳这类社保。

    而对于公司交社保,就没有这么自由了。缴纳是强制性的,而且必须要在退休前缴满十五年的缴费,最低限度是十五年,多则不限。而且是缴费的年限越多,退休后收到的养老金就越多。而且公司交社保的福利覆盖范围要比个人交社保更大一些,它不仅涵盖了医疗养老等,还有失业、生育和住房公积金等,也就是咱们所说的“五险一金”。

    众所周知,个人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是15年,也就是说社保至少要缴纳15年以上,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才能领取退休金。小编提醒大家的是,社保尽量不要断交,一旦断交可能影响办暂住证、买房买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