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暴跌 温氏和科技股惨遭崩盘

    这段时间,随着市场回暖,各大指数一路飙升,创业板不甘落后表现十分强势,可谓是牛冠全球。但是没想到在短时间内出现惊人一幕,创业板暴跌了,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据说背后元凶就是温氏和科技股崩盘。

    创业板暴跌原因
    创业板暴跌原因

    最近A股市场十分火热,凭借着极为火爆的行业,创业板指数的温度已经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可如今突然间暴跌,不少股民都亏损惨重。创业板跌下神坛,早盘低开后便一路下行,直到收盘,板指大跌4.49%,最大跌幅超过5%。

    创业板跌下神坛,早盘低开后便一路下行成交量上看,今日全天成交1840亿元,较前一日2126亿元缩减286亿元。回顾创业板今日的暴跌,只能说所有的利空都碰到了一起。对于今日创业板的暴跌凶手,首要揪出的就是温氏股份,作为一只总市值超2000亿的巨兽,温氏近乎是“创业板的中石油”。

    创业板为什么暴跌
    创业板为什么暴跌

    因受昨日公司高管的减持利空影响,今早开盘,温氏便一路走低,盘中虽有小幅拉升,但临近午盘的突然跳水彻底使得多头哑火,最终,温氏以跌停盘收盘。然而,温氏的一个跌停,直接给给创业板带了16.12个点的暴击;要知道,创业板今日一共才跌了近80个点,占比超过20%。

    除了温氏之外,今日科技股的全线崩盘,也是带崩创业板的凶手之一;盘面上,以中远端的5G,柔性屏,近端的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为代表的科技板块悉数大跌。说起来,今日科技股的崩盘并非没有预兆。关心盘面的朋友其实会发现,近期盘面题材的轮动切换越来越快,最初那会儿,5G,柔性屏足足炒了一个月,而最近出炉的边缘计算仅仅炒了一周,昨日刚刚问世的数字孪生今早便大跌开盘,仅一日游行情。当科技股的炒作力度越来越弱之时,暴跌势必也就随之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