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完了是谣言 万达“卖卖卖”真相曝光

    从2017年开始,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突然减少了公开露面,随后万达集团开始疯狂卖卖卖的模式,截止到去年这个模式还没有停止。对于这件事情,外界有着很多猜测,其中最广为传播的无疑是万达集团要还债4000亿元债务,王健林完了!不过这个观点其实是谣言,王健林并没有失败,而万达集团也已经成功转型!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王健林在这两年里偿还大概4000亿元的债务,王健林为何如此着急偿还这些债务,而且还不惜亏本卖掉许多资产?其实王健林多次讲过这个问题,万达集团要向轻资产战略转移,在转移战略的同时顺便还了这些债务,让万达集团处于一个绝对安全的情况。

    尽管万达集团开启了疯狂卖卖卖的模式,但万达集团并没有卖掉核心资产,此前卖掉的只能算是非核心资产。万达集团拥有四大块业务,其中商管集团才是王健林最喜欢的业务。万达集团疯狂售卖文旅业务以及酒店资产,未来将建造更多的万达广场,未来新增万达广场数量将超过1000间。

    昔日首富王健林
    昔日首富王健林

    尽管万达集团要偿还高达4000亿元的债务,但对于资产高达将近10000亿元的万达集团来说,其实不算什么。而且王健林早已下定决心要向轻资产战略转型,王健林为了转型成功,很多事情都顾不了这么多了。

    万达集团疯狂卖卖卖后,王健林的资产也随之出现大幅度下跌。早在2016年时,王健林资产高达2600亿元,是中国最有钱的人,如今其资产下跌到1600亿元,下跌了整整1000亿元,当然这些钱对于王健林来说,只是一个数目,他也不会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