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家庭背景 2019全球富豪榜马化腾排第几?

    作为当今我国商界呼风唤雨的几个人之一,马化腾屡次登上我国首富以及亚洲首富的宝座,关于他的家庭背景也一直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小编带大家全面了解马化腾的家庭背景,以及目前马化腾的身价排名。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马化腾,1971年10月出生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马化腾童年时,他的父母在东方县(原属广东省,海南建省后划归海南省)工作,1984年,正在读初二的马化腾随家人从海南迁至深圳。后就读于深圳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专业。在创办腾讯之前,马化腾曾在中国电信服务和产品供应商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联网传呼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10多年经验。

    马化腾的父亲叫马陈术,曾担任交通部海南八所港务局会计、统计员、计划科科长、副局长,深圳市航运总公司计财部经理、总经理,深圳市盐田港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被选为盐田港上市公司的董事。1998年马化腾与他的同学张志东“合资”注册了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之后又吸纳了三位股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马陈术对儿子马化腾最直接的帮助主要是在腾讯公司早期开着奔驰前来给儿子做账,而间接的帮助可能是公司治理和资本市场运营方面的经验传承。不仅如此,马化腾的母亲也是一位商业能手,曾经在很长时间里都是担任腾讯公司的法人代表。

    3月5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亿万富豪榜。福布斯2019亿万富豪榜显示,千亿美元级富豪杰夫·贝索斯蝉联榜首,身家净值增至1310亿美元,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位列2、3名。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388亿美元的身家跻身第20位,位居华人之首!

    毫无疑问,作为腾讯集团的创始人,马化腾能取得如今巨大的成功,和他出生的家庭环境有着很大的关系。当然不可否认的是,马化腾个人的努力也是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最新一期的全球亿万富豪榜中,马化腾再次蝉联华人首富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