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试点 传农民退休补贴政策在个别城市试点

    农民辛辛苦苦种植农作物,供全国人民食用,真的很辛苦。但是,却没多大的回报。如果,有补贴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据悉,个别城市实行农民退休金试点,农民退休之后有补贴。这样的政策是否可行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农民领养老金
    农民领养老金

    农民作为我们国家的基层力量,他们是第一产业的从事者,但是之前对农村的农民们来说,可没有退休金这一说法,只有说是在城市拥有一份体面工作才会在退休的时候拥有退休金。而对于农业的主力军,本应该在年老的时候,享受和其他行业一样拥有退休金的待遇。

    国家的粮食产业是由农民主要提供的,他们对国家的贡献那么大,却没有得到多大的补贴。什么时候让农民也可以在退休的时候领取相应的退休金?其实,在国家的乡村振兴的政策中,就有提到对农民进行职业化的培养这一项。到时候农民就不只是一种身份了,而是可以作为一种职业存在,会得到大家的认可。

    这样的话,那么退休金的制度也被提上日程的。那么这可行性强吗?关于这个问题,河南省安阳市就已经试点实行了。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当然,如果这笔钱完全由地方政府承担的人,是不具备可行性的。因为,并非每一个城市都那么有钱的。所以,如果国家能够全面推广农民退休金试点,在退休金方面承担大部分,这样就具有可行性。如果以后真的有这样的政策,那么农民就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