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彦宏老婆马东敏个人资料 家境显赫多次解救百度

    提及李彦宏可谓是无人不知晓,他就是百度的创始人兼CEO,更是被誉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颜值担当”。正所谓每个成功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伟大的女人,而李彦宏老婆马东敏正是背后默默付出的那个女人,可以说,没有这个女人,就没有如今的百度以及李彦宏了,来看看李彦宏老婆马东敏的个人资料吧!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背后的女人”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背后的女人”

    马东敏从小就是天之骄子,十九岁的时候就已经从中国毕业来到美国留学,不久之后马东敏就成为一个生物学科博士,在美国留学生圈中地位很高。当时的李彦宏还是一个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彦宏看到了马东敏,并且对马东敏一见钟情,奈何当时有很多人追求马东敏。

    李彦宏就千方百计的想要接触马东敏,一次马东敏想要的资料在李彦宏手中,于是马东敏就主动联系了李彦宏,不久之后两个人结婚,李彦宏已经在美国取得很高的成就,而且在美国有车有房,李彦宏对自己的成绩很满足,想要一直这样过下去。马东敏希望李彦宏能够有自己的事业,因此回到中国并且创立了百度公司,而马东敏也百度公司的创始人之一,现在夫妻两个人一起打造了中国的网络王朝。

    百度创立之初,也像我们现在的很多创业公司一样规模小的可怜,前期度日如年。百度创立两年业务也没什么进展,非但没有盈利,每天甚至还要烧掉3000美金。这时的百度也是难逃创业公司会遇到的坎,而人在美国的马东敏知道情况后,二话不说就飞回北京,协助丈夫的公司一起共度难关。最后也是在妻子的陪同下,李彦宏一步步挺了过来。

    百度的竞价排名,也是在马东敏的提议下做的。这个技术帮助百度当年盈利了1000万美金,用户呈现几何数量的增长,到现在为止竞价排名依然是百度的主要收入来源。百度的每一次辉煌,马东敏都是功不可没。百度规模扩大以后,马东敏跟李彦宏一起来到华尔街,在确认了上市的时机和条件后,百度于2005年8月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敲响上市钟声,钟声响起之夜诞生9位亿万富翁,30位千万富翁和400位百万富翁,创下中国互联网时代的一段财富神话。

    在百度上市之后,马东敏因为身体以及家庭的缘故,一度离开了百度,然而在2017年,百度需要她的时候她毅然决然选择了回归,并负责了百度投资,人力资源等工作。毫无疑问,一个女人能够在BAT巨头公司中担任如此大的重任,她确实称得上是“百度背后女人”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