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创投法人变更 接任女高管戴珊什么来历?

    日前,根据工商信息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了变更。其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将不再担任该公司法人代表,由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戴珊接任,新任女掌门戴珊到底是什么来头呢?

    阿里创投新任女掌门戴珊
    阿里创投新任女掌门戴珊

    企查查数据显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月8日发生工商信息变更,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不再担任阿里创投法人以及董事长,阿里巴巴B2B事业群总裁戴珊接任。此外,张勇和阿里巴巴CFO武卫还退出了董事的行列,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蒋芳以及阿里健康非执行董事张彧出任该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04月27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张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创业投资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为企业或项目提供孵化及配套设施,科研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

    戴珊于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为公司创始人之一。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戴珊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拥有工程学学士学位。戴女士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之一。现任阿里巴巴B2B事业群业务总裁、阿里巴巴集团的法人代表。自成立阿里巴巴集团以来一直参与本公司的营运,于1999年至2001年任客户服务、销售及用户界面部门多个管理层职位。2005年晋升为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负责广东省的直销及电话销售、市场推广及人力资源。2013年4月10日,接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2017年1月13日,吴敏芝和戴珊(花名:苏荃)进行工作轮岗,戴珊出任B2B事业群业务总裁。

    作为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曾是马云学生的戴珊,也是赢得了马云的高度认可。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目前戴珊关联的阿里巴巴旗下公司就有8家之多,现如今,成为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公司新任女掌门的戴珊,肩上的负担无疑是更重了。